close

         昨晚,去找一位朋友聊天,意外地品嚐到他的拿手菜,更意外的是聽到他的故事,不知怎地聊到驚覺時間時已經到了深夜,小小煩惱著明天要早起上班,卻有一魂還在剛剛他所描述、我所想像的世界中,遊蕩 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 他是一位認識不久,卻彷彿認識很深的朋友,也因認識不久,一直只感覺他回鄉創業的熱情、抱負、開朗,今天才了解他的過往,那是一個我這在高雄唸書長大、到台東工作結婚,雖走走跌跌也算一路平順的女孩子所沒有接觸過的世界,在商業界的闖蕩、交際、豪放、風光,在愛情的甜蜜、重創、悲傷,他的聲音,從一對深邃的雙眸、帶著鎖的眉頭、和被用力吐出的煙霧中緩緩傳來,我就像愛莉絲走進一個奇特的世界,除了新奇,還有更多的欣賞與.......心疼,我欣賞他的認真生活、努力與拼勁,心疼他的情傷讓他痛苦的幾乎完全否決自己、痛恨自己離開繁華高薪的台北回來台東,好似失戀應該歸咎他對故鄉的戀、對父母的愛,是嗎?真的是這樣嗎?我想,這是一個引爆點,引出二人許多看似契合下未被發掘的價值觀衝突,看著他的苦笑,想安慰他,卻口拙了.....


        夜裡輾轉,我那一魂還沒有回來,天初亮時我也睜開了眼,突然覺得他好像一個我很喜歡的小鎮:九份,風光、沒落、再度崛起,產業的轉變曾經帶來痛苦、掙扎,至今每到假日人滿為患,一樣風光,不一樣的是人們看它的眼光。我深深的相信,他就像轉型中的九份,未來,必有含笑收割的一天,真心祝福他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東利嘉181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